一定要义无反顾实现你要的以后。

2015.08.18

我发现教育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其实自己也是在慢慢的成长中,不懂得何为教育,只能用理论和感受去摸索,但很多时候都还是处理的不够好。家里小侄女的教育就是个很大的问题,一批评她就哭得的很委屈,然后又会被她妈妈骂的很厉害,看着很不落忍但又明白不能不教育。而我总是在她不听话的时候扮演一个很严肃的角色,以至于除了她妈妈最怕的就是我这个姑姑了。其实我也会悄悄地纵容着她在我的底线之内,可能是她反应弧太长的原因不大能感受到吧,总觉得我凶起来很可怕。侄女在小时候就会买东西要双份,她会甜甜的说回家给姑姑,会在瓢泼大雨的时候和妈妈一起来给我送伞,再大一点她会在我身上闹腾会时常在我身上留点印记而我当时年龄太小也会常常疼哭,会在不熟悉的地方不安的黏糊着我,到了她上小学的时候我有空就会接她放学会记得周末给她买吃的会牵着她的手一起回家,很多很多甜蜜的记忆都会充斥着她小小的身影,我也很爱她不过我却是真的不懂教育这门学问。她在渐渐的长大,会有一些坏毛病,我也会批评她,但是似乎越来越不得要领,她会哭着妥协可我也清楚那只是暂时,青春期的她会有自己的叛逆会在心里偷偷的否定着家长告诉她的道理。有人说最好的教育就是“承受”,其实这是个很宽泛的词语,也是一个身体力行很困难的词语,我更是不知道如何才能修炼。看到一部很喜欢的青春文学,我很喜欢里面的男主,他的人设是一位有魅力的丈夫更是一位优秀的父亲,他对孩子的教育对孩子的爱让我感慨,他能做到与孩子从小就平等沟通,他能做到不管好与坏都与孩子一起承受,这个人设对我最大的吸引力就是“好父亲”的一种既视感,非常的喜欢。我对侄女教育的方式方法很多都来自他的这个人物形象的启示,我会继续在好教育这个方向上努力和学习的。


评论 ( 4 )
热度 ( 3 )

© 星星Zero. | Powered by LOFTER